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宜蘭酒廠99.03.06

我們是第一次到這裡來
原來這裡除了酒還有賣一些小吃
感覺這裡蠻好殺時間的耶~

也提供試吃,請看惟仔手上的牙籤

我家惟惟吃到好吃的蜜餞..說要再吃
原來我還在想既然他愛吃
要不要買個一包給他吃
結果他試吃了三個就不吃了
那丫母我鏘鏘好把錢省下來囉
在這對夫妻身後的阿宗芋冰城的叭噗道很濃
一吃就是沒加水稀釋的叭噗

這裡還有彈珠台可以玩耶~
也賣花生捲冰淇淋,一份40元,用機器削出的花生糖吶
我沒買來吃,但因為叭噗是好吃的
所以我想像這捲也很好吃~
這裡除了賣吃的也賣紀念品

也介紹了紅麴的大小事

連紅麴的天工開物都做了一個這樣子的模型供觀看
隨著惟惟的腳步走到戶外去
這裡大一堆大大小小的管子
我不知道這些管子的功用
但我知道惟惟在這裡很自得其樂
一直和他說去別的地方逛逛
他偏只想在這裡繞來繞去的
 
惟惟晃了幾圈後
好不容易才想走到旁邊的甲子蘭酒文物館
光看到這裡,就覺得這裡真的是讓小孩們跑跑跑的好地方

這裡還有用酒瓶裝飾

既然是酒的文物館,講的都是酒,酒器的歷史啦~
米酒的由來,還有酒廠裡有什麼酒

這是幾年前快漲價前米酒的包裝
因為酒瓶保存期限無限長
所以我也有加入漲價前搶破頭的行列

古代酒器
酒的種類
米糧釀造酒

再製酒

惟惟在這裡跑到口渴後
看到這些瓶瓶罐罐他更想喝
後來直接拿放在旁邊裝飾的空瓶要叫我倒水給他喝

他拿著酒瓶一直說要喝
但這裡怎麼找都只賣酒
竟然沒賣飲料?
不過倒是有賣香腸
蔡小妹手上拿的就是
看起來好好吃唷
不過因為接下來行程是午飯
所以我和惟爸都不敢買來吃
宜蘭酒廠真的蠻好逛的
這個點我們會記錄下來
下次再來造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