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被臭臭鍋燙傷的惟惟99.03.14

這天從動物園回家後
惟爸到樓下對面買了二碗臭臭鍋回家當晚餐
我想說我剛好也在客廳餵惟惟吃飯
那就都在客廳用餐就好
但慘事當然發生在沒預期的時候
因為客廳桌子不高
二碗剛煮好的臭臭鍋都放在桌上
粗心的我也沒想到要把食物放進去一點
結果惟惟因為站不穩要扶桌子
結果去扶到臭臭鍋
就這樣熱湯整個倒在他的手腕上
他痛到唉唉叫一直大哭好痛
我們也馬上帶他去沖冷水
沖了大量冷水後趕快用惟爸三姐送的蘆薈膏擦上他的手
然後開始用電風扇吹
惟惟邊吹電風扇還邊是堅持要邊聽巧虎形狀歌
這個時候只要能安撫他都好
但他除了講要聽形狀歌時暫停哭泣
邊聽歌還是邊大哭
大哭還是一直講很痛
聽到孩子這樣的哭聲應該沒幾個父母能承受吧!
真的是他痛手我痛心啦
而且一直希望受傷的人是自己
而不是這麼小的孩子
不過意外已經發生了
也只能盡力忍痛的安慰他
等到惟惟沒叫痛時
過沒多久手就起了個大水泡
惟惟也很怕我碰他傷口
所以一直不想讓我好好拍他的傷口
試了好久我才拍到
這個水泡真夠大的
我想連大人都快忍不住痛了吧
即使燙到痛得要命
惟惟還是堅持要聽巧虎的形狀歌
惟惟超愛這首歌的
現在起床眼睛都還沒張開
嘴裡卻是唸著形狀歌

不管走到哪裡
形狀歌一定要跟著他
看到惟惟的笑容
全家都放心許多

隔天晚上從丫母家回來時
大水泡竟然漏水了
明明才被叮嚀要好好照顧他這顆大水泡的
因為破了又怕惟惟會去抓癢
惟爸塗了一堆止癢藥膏在他傷口上
再把紗布輕輕蓋在手上
希望這樣子可以減少他想去抓傷口的慾望

其實靠近大拇指的地方也有一顆小水泡要照顧
可能小孩代謝較快,本來看它還很堅固
但現在已經消的剩一點點水泡了
經過這次意外,我以後要想更多
也不能總以為不會有什麼大事會發生
真的是嚇到我了~
也辛苦了惟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