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8日本東京親子自由行之大宮鐵道博物館107.07.15

不是鐵道迷也要來的鐵道博物館,真的是男孩們最愛
來這裡除了有一堆火車可以看,也可以進車廂逛
2018.07.05 新館也開了,有新幹線可以拍照
也有幾台模擬駕駛的機器可以玩
只是假日人超多,要排超長的,而且已額滿
所以我們就只能在旁邊看看而已
10點到鐵道博物館還能抽券開mini運轉列車
但數量有限,我們快11點才到已抽光光啦~😢
雖然模擬機器都無法體驗到
但他們光是走來走去換車廂
假裝自己是列車長和乘客也已非常開心了
另外這裡CP值也超級高,門票不貴,室內冷氣夠強,
隨時進車廂坐著休息,大人和小孩都開心

交通方式照指標走不算困難
但惟爸覺得在機器買新幹線的票有點困難度
因為要在日文界面點來點去,最後直接找服務台買票再去搭車

到了JR上野站,這站好大好熱鬧

就是在這個紅圈圈這個JR案內找服務員幫忙買票


我和小孩站在定點等他,順便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問惟為什麼拍照都要這個臉
他說因為一直在拍照,就習慣這樣.......


我們搭乘 E7 新幹線,時間是10:02
車號ASAMA 665

接著就要看著指標走去坐車,換車到目地的




一路上都有商店可以逛,但我們沒有停留直奔搭車地點

看到我們要搭的新幹線,往19號月台,一路指標都很清楚



其實這張圖我回家認真看一看,只看懂發車時間..噗



對面看到双層列車,是二層的,好酷

我們搭的E7來了,他們二個看到新幹線也超級興奮的





感覺就是像台灣高鐵一樣
乾淨,舒服,快速




我們的椅子可以向後轉,四個人就可以面對面
有個孩子馬上拿了零食在野餐了

窗戶是有窗簾的

有街景可以看也很美好,稍微放鬆點

列車長 查票中

到了大宮要再換車到鐵道博物館,一樣看著指標向前走
也一樣有商店街可以逛,但我們沒有停留逛街,努力往目標前進






現在剛好可以買到紀念車票

票價大人380日元,小孩200日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等車的人不少




假日很多很多遊客,當地人也超級多的



到了鐵道博物館後,惟爸先去買票,我帶他們拍照



大人1300日元,小中高生600日元,可以十點玩到十八點
有得玩,有得吃,有得休息,CP值超級高,所以假日人好多好多好多



外面的展示車廂也有少少位置可以坐



車票之後會回收,不能留做紀念
另外有紙本紀念票,可以蓋章留念


趕不及10點進來鐵道博物館,人又這麼多,我覺得九成是拿不到運轉列車體驗票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趕看看,刷卡入場後.直接往左邊直直走一小段路就能看到體驗處


其實我也不曉得每天限量幾張,不過大約11點到,票已拿光
每節車廂可以3人共乘,每次200日元





體驗鐵道還蠻長的,只要200日元,感覺很划算 


鐵道博物館很大,拿不到車票後我們到本館一樓去看火車
有些車廂是體驗當乘客,有些火車頭是可以體驗當列車長
夏天選這裡來就對了.走累了就隨便坐,還有冷氣吹.
就算排隊也不會太辛苦,今天室內活動讓我活過來了

帶小小孩的人很多,有一處專放推車區,好多台啊

從二樓往一樓拍,滿滿的列車可以參觀







大部分列車都是可以上去參觀,也有座位可以坐










還有月台,一點都不馬虎的地方





富士列車只能上來拍照


它的內部是只能從外面看

有幾輛火車頭是可以上去體驗,小孩們很喜歡



因為沒有限體驗時間.所以要耐心等待
但大家會自己控制時間不會過份的久

左右邊各有一個位置,所以玩一下再交換













這台列車在整點時有表演秀,其實就是轉一圈給大家看
早上也提供帽子供遊客拍照,也有幫忙拍照服務







今天扣掉拿不到票的,排最久就是它
超多人在排,我沒有算算我到底等多久
但它有讓我等到我腳痛






他們的爸在下面打瞌睡,這幾天當領隊很累的

這個他們說好玩,一共排了二次,我也不是很清楚玩什麼



這個就是看影片,如果不用排隊再來看
惟跟博說何必當面看啊,坐旁邊就跟別人一起看到了


二樓除了有休息空間,也有一堆火車模型展示區








我最喜歡看這種裡面有椅子或家具之類的模型


還有做床舖,太可愛了




在這裡就看工作人員測試列車行走









走到另一小區有TOMOICA列車可以玩
圖中的圓點車子是休息區,位置不多



還有模擬賣便當店,這個可愛


他們有進去玩,但是呢,因為人真的太多
在玩的玩具還會被別人拿走,玩的不開心
所以這裡停留的不久



中午這裡也有賣便當,有一般款和列車款
當然列車款內容物少,價錢也高
雖然這樣,我們還是買了列車款
排隊的人非常多,真的等了很久才買到




我帶他們走到用餐區去等位置,因為人太多,相對位置真的很少
館區這麼大,我終於在用餐區聽到台灣人的聲音了

貼心的是下面有洗手檯,不用跑去廁所洗

買了三個列車款便當,食物是冷的,算不上好吃,但可以接受
大部分都小朋友吃掉的




黑色一號機關車 1350日元
新幹線E7和山形線各是 1404日元



賣便當這區也有一台列車體驗
但從我來到離開,一直都很多人在排隊
加上天氣也很熱,好多藉口可以不用排啊.哈哈



7月5日鐵道博物館的新館開張
我們好幸運型以參觀到

最吸晴是這二台新幹線,銀色那台可以上去坐





新館也有三層樓可以參觀,鐵道博物館真的很超值
花費少少但可以待上一天沒問題

二兄弟都喜歡新幹線




其實列車廂裡蠻熱的,可是二兄弟很喜歡,在裡面假裝乘客很開心



藍色車廂有列車長體驗,不過一樣已額滿.每次500日元


可惜這次都沒有機會體驗到

一樓也有仿平交道,好真實





樓上也有幾台機器模擬開車,但要排很久.放棄,在旁邊看一看就好







室外也有展示車,不過好像有開放進入列車的時間


室外還有小朋友遊樂設施,這裡可以玩的真的很多,值得


離開博物館要去商店裡逛一逛,看看有沒有便宜可以撈
但很可惜不太好買,而且人太多也不好逛,我們空手出來



接著提早離開鐵道博物館前往琦玉市COCOON CITY
是2015年全新的購物中心,把握時間好好逛再好好買💚
因為要把握時間,所以到了大宮站直接叫計程車到COCOON CITY
因為拿的是紀念車票,所以拿著車票在服務台蓋個章就可以進站


進站後可以拍紀念照,現場提供道具有帽子和上衣
小朋友戴著拍紀念照很有感覺



難得拍照會笑的惟惟,笑起來很可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